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构建长效机制落实“门前三包”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欧阳孝平 编辑:唐韵 2018-05-04 11: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欧阳孝平)“昨天晚上倒了点潲水在店门口,没想到今天城管就来处罚了。我自愿接受处罚,保证今后不再乱倒垃圾。”5月2日,邵阳市双清区东风路地段某餐饮店负责人李某在执法文书上签字后对城管执法队员说。

  5月1日晚,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双清区东风路环卫保洁的工作人员正在路段巡查卫生,行至通衡街口时,发现某餐饮店店员正在店门前人行道的下水道口倾倒潲水等餐厨垃圾。城管工作人员立即拿出手机拍下了现场照片,并要求餐饮店店员立即自行清理到位。随后,该照片被上传到该局“门前三包”工作群。2日上午,城管执法人员找到该餐饮店负责人,当场下达了执法文书,并责令其到中队接受处理。“门前三包”执法中队依据《湖南省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对该餐饮店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为加强城市环境和市容市貌管理,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今年以来多措并举持续狠抓“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加大宣传力度,日常安排5台执法车辆逐路段播放《邵阳市“门前三包”管理规定》音频,发放近2000份宣传手册,向广大市民和商家店主宣传“门前三包”政策。对东大路、宝庆东路等7条路段共1726家临街门店张贴了“门前三包”责任状,提高市民知晓率;加大巡查力度,划分网格,安排执法人员到路段上督查“门前三包”落实情况,按照责任路段将辖区划分为5大网格67个小网格点,点上均安排有1至3名执法队员,责任落实到人,负责网格点附近临街门店的“门前三包”工作落实,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大处罚力度,对已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后,拒不改正的店铺,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罚,共计立案查处违法行为87起,罚款金额12600元。同时,组织力量集中整治,适时开展“门前三包”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对主街干道临街门店违反“门前三包”规定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截至5月3日,共暂扣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物品和工具230余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欧阳孝平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4/853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