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个全覆盖”管住油烟污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李丽 2018-05-04 11: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个全覆盖”管住油烟污染

  开福区清水塘街道便河边巷露天烧烤摊被取缔

前夜昨晨,执法人员在对便河边巷的违规夜市进行整治和取缔。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周娟 黄婷)“这些烧烤摊既污染空气又弄脏环境,希望这次取缔后不要死灰复燃。”前夜昨晨,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出动城管、食监、卫生等执法人员50多人,对便河边巷的违规夜市进行整治和取缔,共收缴烧烤炉6台,暂扣桌椅板凳30多套。

  昨日凌晨1时许,与芙蓉中路相邻的便河边巷的居民楼早已灯熄声静,而200多米长的巷子里仍有部分露天烧烤摊躲猫猫似地出现,一张张餐桌上,客人吃兴正浓。“已下了3次整改通知书,要求不准户外经营,但这些摊点不听劝告。”在现场组织执法行动的清水塘街道工委书记曾亮告诉记者,露天烧烤因占道经营妨碍交通、烟尘排放污染空气、食品来源不明危害健康等多种弊病,成了居民投诉的热点。

  “通过这次统一整治后,街道将与辖区所有餐饮店签订蓝天保卫战责任状,让其按规矩经营,还城市一个整洁,还市民一片清朗天空。”曾亮介绍,自今年1月长沙打响蓝天保卫战后,为让老百姓呼吸更新鲜的空气,街道成立了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社区协作机制,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着力实现餐饮门店和家庭无油烟全覆盖、燃煤禁烧全覆盖、垃圾分类全覆盖。

  “油烟少了,噪音没了,空气新鲜了,感觉舒服多了。”家住清水塘社区的张女士对今年以来的环境变化感受很深。“截至目前,街道所辖区域的120余家餐饮门店已有98家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以前随处可见油烟和油污的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清水塘街道办事处主任文琬莹告诉记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