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复餐馆老板服务员毒倒30余人 投毒前曾在家中做试验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高芹 2018-05-04 14: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李颖萱)2017年5月,在岳阳某烤羊店担任服务员的杨某遭到顾客投诉,之后她遭到了店老板的训斥和辱骂。为报复店老板,杨某在餐馆食材内投放了灭鼠药,导致30余人中毒住院。近日,经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7年。

  2017年2月,被告人杨某应聘至岳阳某烤羊店担任服务员,工作期间与该店老板娘韩某经常发生口角,两人矛盾不断升级。同年4月,杨某向店老板提出辞职遭到拒绝。5月初,因有客人投诉,韩某质问杨某并称要扣其工资。杨某在解释时,再次遭到店老板张某江的训斥、辱骂。杨某心生不满,意图对店主进行报复。5月5日前后,杨某购买了三包含毒鼠强成分的灭鼠药,在家中试用了其中一包的药效。5月12日凌晨,杨某借打扫卫生之机来到烤羊店的负一楼仓库,悄悄将剩余两包灭鼠药倒入库内已开包的半袋面粉中。该店厨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此袋面粉,并制作羊肉饼及素饼进行售卖,最终导致包括老板娘韩某在内30余名被害人食用后,出现呕吐等中毒症状而住院治疗。

  案发后,杨某如实供述了罪行,并当庭认罪。法院审理认为,杨某为报复他人而在餐馆食材中投放灭鼠药,致使30余名无辜群众中毒住院,属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虽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一审判决中,考虑其案发后,杨某如实供述其罪行,已做出从轻处罚,但对二审提出的再次从轻处理,综合全案情况,不予以采纳,遂作出以上判决。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4/853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