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想插队被女孩劝阻后动手打人 你欠这个9岁女孩一个道歉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高芹 2018-05-04 14: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长沙贝拉小镇,戴帽子的女人准备插队。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5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成年人的言传身教,对孩子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比如,按顺序排队,也比如遇到争执,不能盛气凌人甚至用暴力解决问题。

  近日,一名女子做了一出极为错误的示范。游乐场中,她不仅带着小男孩准备插队,被一名9岁女孩阻止后,还动起了手。

  无论是对于被打的女孩,还是小男孩,她都欠了一个道歉。

  4月19日,长沙市民尚女士9岁的女儿萌萌(化名)跟随学校去到贝拉小镇进行春游活动。下午,她接到了老师打来的电话:女儿游玩时被人打了。

  5月3日,尚女士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当天下午回家后,萌萌见到自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原来,当天下午在一个游乐项目前排队时,一名女子带着小男孩径直插到了前面。女儿出声制止后,该女子对着萌萌吼叫了一阵后对她动起了手。

  根据当天的监控视频显示,一些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队玩滑梯。突然,一名身穿黑衣头戴红帽的女子带着一名小男孩走到了队伍的中间,想排在萌萌前面那名女孩之前。萌萌与女孩表情诧异地看着女子,然后理论了几句。女子一直盯着女孩们正打算离开,突然,不知萌萌说了什么,女子一个健步冲了回来,用手推搡并且疑似用脚踹了几下,萌萌一个趔趄,摔出了队伍外。

  萌萌当初说了什么?尚女士说,女儿对插队的女子说了句“不要插队,大家都在排队”,不知什么原因,“女子突然发狂,对9岁的女孩动粗。”

  记者联系上贝拉小镇的一名工作人员欧阳先生,他证实当天确有此事。他回忆,女子将萌萌“打出队伍”后并没有让小男孩玩滑梯,而是直接走掉,并未对此事作出解释。

  事情已经过去了十几天,打人女子并未露面,“我女儿总是做恶梦,说‘不要打我’之类的。”尚女士说,由于此事给萌萌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家人希望该女子能够露面给孩子当面道歉。

  经过多方打听,尚女士得知女子姓刘,自称是湘潭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员工。记者拨打了这家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不存在一个这样一名刘姓员工。

  5月3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打人女子电话,均无人接听。

  专家

  一个错误的“榜样”

  长沙秋实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心理专家丹妮认为,打人女子的行为对于萌萌和小男孩而言都具有相当的消极影响。尤其对小男孩而言,更是一个极为错误的示范。

  首先,对于萌萌而言,在公共场合做出正确行为却被人殴打,“对孩子来说,她感觉自己的人身安全没有保障,所以对她的安全感、对世界的信任感,可能都会产生一些消极的影响。”

  对于亲眼目睹这一幕的男孩而言,同样有不利影响。“在心理学上有个词叫‘对攻击者的模仿’,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强的。”丹妮担忧,男孩通过学习这种不良的方式来解决在今后生活中遇到的矛盾。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4/853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