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家检验检测“国家队”成员齐聚岳麓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邓婕 编辑:陈纲 2018-05-04 14:3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邓婕)“造假、售假企业导致的低质量竞争,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极大困扰,而检验检测,它是评价衡量产业生产水平高低、企业运营是否合规范的重要因素,是帮助产业提升产品质量,营造良好竞争环境,推动新时期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有益动力。”今日,在长沙市岳麓区召开的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工作研讨会上,国家认监委监督管理处处长谢澄如此强调检验检测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全国14家“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创建单位的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全国14家“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创建单位的代表就各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下一步深化改革规划及成立示范区联盟、智库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促进各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引导我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产业化聚集和集成发展,行程适应新形势的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服务业态,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服务业的行业产值的服务效能。”岳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屈志峰介绍,目前园区内已集聚了包括SGS、intertek天祥、南德检测等国际排名前十,及博奥检测、苏交科等国内技术领先的检测企业(机构)92家,其中获得CMA资格认定的企业47家,囊括了建筑工程、生物医疗、环境质量等多个检测领域,2017年实现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产值10.78亿元,同比增长28%。同时,重点规划检验检测认证总部基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学士路创新创业走廊等100万平方米检验检测承载平台。

  为利用创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岳麓高新区编制了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发展规划,以精准产业定位为导向,将平台建设、精准招商、优化服务作为三大抓手,引导检验检测产业集聚。下阶段,园区将全面围绕建设“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和“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双国家级平台的总体目标,加速推进检验检测产业链品牌化发展、信息化建设,力争到2020年,集聚全产业链企业300家以上,建成国家级检测中心或重点实验室3-5个,省级检验检测中心或工程技术中心5家以上,省级重点实验室10家以上,检测业务量占全市比重达到30%,形成专业型、效益型、精致型特色示范区,服务产业升级,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邓婕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4/853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