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十条”出台“升温”社会投资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康晓乔 2018-05-04 16: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5月2日,湖南浏阳市正式下发《浏阳市促进社会投资十条》(以下简称“浏十条”),从支持工业发展壮大、补齐服务业发展短板、推动农业产业化、放宽民间资本准入、推动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推出了10大类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

  此次浏阳出台“浏十条”,就是通过实施契合企业发展所需的政策,激发社会投资活力,依靠政策的力度提升社会投资的“温度”。这是浏阳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措施,同时也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培育发展新动能、调整经济结构、推动全市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如在支持工业增加投资这条政策措施中,除了给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交易电价优惠、行政事业性收费浏阳本级独享部分全免的政策外,还提出工业园区新上企业投资在5亿元以上,且投资强度在每亩300万元以上、企业每年每亩税收达到30万元以上,连续5年给予奖励。

  每年每亩奖励标准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5万元,两型产业园3.6万元;其他规模以上投资的,则由各工业园区和乡镇工业集中区自行制定实施细则。

  事实上,这仅是“浏十条”给予企业优惠的一个部分。

  具体而言,“浏十条”细分为支持工业增加投资、支持花炮产业发展、支持农业产业化、支持民间资本办学、支持文化体育旅游业发展、支持民营医疗和养老机构发展、支持商贸业发展、支持建筑业发展、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等十条政策措施。

  在支持工业发展壮大上,“浏十条”通过降低企业用水用电成本,减免本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以及提供优质服务、资金奖励的方式,支持工业、花炮产业、建筑业发展壮大。

  在补齐服务业发展短板上,则通过加大奖补力度、享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优惠政策、强化土地供应、大力发展文化体育旅游业、商贸出口业,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以扩大服务业投资。

  在推动农业产业化上,“浏十条”通过加大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增加贷款支持,发展农产品加工企业,推进农业现代化。

  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关注领域,同样在“浏十条”中得以体现。在放宽民间资本准入上,“浏十条”通过在部分领域实施民办学校、医疗机构、养老机构与公办一致的优惠政策,享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优惠政策等方式,鼓励民间资本办学、办医、养老,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此外,在推动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浏十条”通过加大对银行金融机构的考核力度,创新贷款方式,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难度,推动金融资本注入实体经济,从而培育壮大民营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4/853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