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为5720户特困家庭房屋“美容”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8-05-04 16: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5月4日,湖南省隆回县滩头镇桃仙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秀莲,笑逐颜开特意请人写了一副对联贴在粉刷一新的大门两侧:“精准发力助脱贫,真心帮扶解民困”,横批为“感谢党恩”。

  隆回县是湖南省贫困人口最多、脱贫任务最艰巨的县之一。目前全县仍有2.83万户8.69万人尚未脱贫。其中,有少数特困家庭居住环境恶劣、家具残缺、衣被破旧。为此,4月下旬,隆回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非公经济领域开展“爱心改变面貌”扶贫帮困宜居行动为主题的社会扶贫专项行动。目前,共收到县内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捐款1066万元,用于帮助572个村居的5720户特困家庭修缮门窗、粉刷墙壁、更换线路、添置家具、更换被服,改善人居环境。

  滩头镇桃仙岩村贫困户陈秀莲,今年78岁,无劳动能力,丈夫早逝;儿子精神二级残疾,也无劳动能力。两人居住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红砖瓦房里,面积约110平方米。因年久失修,房屋多处漏雨,门窗损坏,无厨房、厕所,室内脏乱差。4月下旬,驻村帮扶工作队对其房屋进行了整修,粉刷内墙,检修屋顶梁瓦,改造用电线路,楼顶装订塑料布,更换门窗,整理卫生,新建厨房厕所,添置衣柜、床及棉被等生活用品。陈秀莲一家居住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陈秀莲老人感激不尽。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4/853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