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阁辉: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顺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编辑:陈纲 2018-05-04 15: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5月2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率队前往平江县三墩乡汇龙村,深入实地查看汇龙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与干部群众一起谋划汇龙村扶贫工作。他要求,精准扶贫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确保汇龙村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相关区领导及有关负责人参与。

  邹世清,平江县汇龙村贫困户,一家四口,陈阁辉结对帮扶对象。去年,通过产业扶贫等方式,邹世清收入达到4万多元,人均收入超1万元。“邹世清,新房子建的怎么样了?听说你种了一批新果树,什么时候能挂果啊?”陈阁辉详细询问邹世清的生产生活情况。目前,邹世清的新家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陈阁辉叮嘱道,新房建设一定要严格按照政策标准,确保质量和安全,同时要严防因病返贫等现象的发生。

  随后,陈阁辉一行先后前往学校建设现场、村部搬迁项目现场,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及现存问题,并与相关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措施。他指出,项目推进关键在抓落实,要明确责任主体,完善分工体系,倒排工期,确保基础设施建设如期如质完成,夯实扶贫工作基础。

  陈阁辉在座谈会上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度导向,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厘清权责关系,明确责任主体,确定时间节点,完善分工体系,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因户施策”“一户一政”,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不断巩固和提升扶贫成效;同时针对“五保户”等突出问题,要迅速制定详尽解决方案,持续完善民生兜底工作,确保年内完成汇龙村整体脱贫任务。

  陈阁辉还看望慰问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4/853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