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播撒艺术的种子”精准文化扶贫计划走进郴州三口洞联校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陈雪骅 2018-05-04 23: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苏仙区五盖山三口洞联校的学生接受昆曲入门培训。

学生们感受书法的魅力。

“播撒艺术的种子”文化志愿者与全校师生合影。

  红网时刻5月4日讯(记者 胡弋)“我们都有这样的梦想,希望山里的孩子能感受到有品质的艺术,我们打算把艺术教育和文化传承结合起来,让他们在日常学习之余还能拥有‘诗’和‘远方’。”5月3日上午,“播撒艺术的种子”文化志愿者在颠簸几小时之后,终于来到了目的地——郴州苏仙区五盖山三口洞联校。

  五盖山镇是郴州市苏仙区最为偏远的山区乡镇。五盖山镇三口洞联校是五盖山镇南片狮子口村、栗木水村、小坌村唯一的一所小学,学生住地分散,上学路途遥远。狮子口村,栗木水村,小坌村都是省级贫困村,这三个村人口占全镇人口的五分之三。如今,在校学生近300人,在职在编教师15人,然而并没有一名艺术专职教师。

  带着满满的爱心和“文化扶贫”的念头,“播撒艺术的种子”文化志愿者们走进了三口洞联校,该校成为“文化扶贫”及文化志愿服务基地。全校学生分成六组,分别报名参加音乐、昆曲、舞蹈、笛子、美术、书法的培训。湖南昆剧团以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们在接受红网采访时一致表示,希望大山深处的孩子也能像城市的孩子一样,感受到高雅艺术带来的美好,在心灵深处种下艺术的种子,热爱文化艺术。

  “我们这次活动和以往都不一样,‘播撒艺术的种子’精准文化扶贫计划是湖南省文化馆自2014年创办的文化活动品牌,但这次我们不再是寒暑假过来上课,而是每周三下午都会轮流来这里为孩子们上课,让偏远山区的孩子长期享受到高品质的艺术教育。”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周固坚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谈到,“我们想搭建一个网络平台,除了让山里孩子看看外边的艺术世界,更加想让外面的大人、孩子看看山里的美丽世界,山里的孩子真的很优秀,也很可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4/853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