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大营救》湖南首映 导演刘一君打造营救片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陈雪骅 2018-05-04 23: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电影《香港大营救》全国公映礼在长沙市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左三)等出席。

导演刘一君(左四)表示想打造具有显著片种特征的营救片作品。

  红网时刻5月4日讯(记者 胡弋)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导演刘一君执导,成泰燊、颜丙燕领衔主演的营救题材冒险动作片《香港大营救》在全国上映。今日,该片在长沙湖南大剧院举行全国公映礼,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出席了此次活动。

  《香港大营救》主要描写的是1941年底香港沦陷,滞留香港的数百位内地文人、学者、作家、艺术家和社会活动家,在日军的日夜搜捕中处于极端危险之中。一场秘密大营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迅速展开。

  这场大营救历时近200天,足迹遍布全国11个省市,行程更是达万里以上。在这期间,东江纵队营救小组在日军、国民党军统等各方势力之间巧妙周旋,营救过程更是跌宕起伏,悬念丛生。这次行动部署及时周密,各方联动,并取得重大胜利。其中周恩来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领导作用,曾亲身经历这段历史的茅盾先生将其称之是“抗战以来最伟大的抢救工作”。

  “我们这个故事是真实的,拍摄这部片子我觉得非常值得,每个演员我都打100分。”导演刘一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流商业片类型中,没有一个被称为营救片的子类型,但是有不少营救类型的优秀影片。所以在《香港大营救》里,我们着力凝聚营救题材的类型元素,力图打造风格突出的、具有显著片种特征的营救片作品,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4/853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