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召开 211个项目(团队)获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刘玉先 何青 编辑:向宏鑫 2018-05-05 00: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4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以上图片均为红网记者 李长宏 摄

  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召开

  杜家毫颁奖 许达哲讲话 乌兰主持

  红网时刻5月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 刘玉先 何青)今天下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省领导陈向群、王少峰、谢建辉、王柯敏、陈飞、吴桂英、赖明勇,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刘泽金出席。

  会上,副省长陈飞宣读了表彰决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被授予2017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211个项目(团队)被授予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自然科学奖41项,技术发明奖14项、科学技术进步奖(创新团队)2个、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154项;孙仑泉、董朝阳2名专家荣获湖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一种三电平双模式空间矢量过调制方法及其系统”专利被授予湖南省专利特别奖,50项专利被授予湖南省专利奖。印遇龙、湘潭大学教授刘金刚作为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

  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发挥科技第一推动力作用至关重要。只有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力,才能在高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才能加快动能转换、提高全省综合竞争力,才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打造内陆创新高地、创业高地、科技高地、人才高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夯实可持续健康发展基础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面向全省经济主战场,聚焦全省重点产业领域和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着力在解决制约打赢三大攻坚战的突出瓶颈和深层次问题上取得突破,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产业,加快研发新型建筑材料等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的新产业,全面做好污染监测防控处置等工作,加快创新服务向农村基层延伸;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承担种业创新、新能源和储能技术、高端先进材料等领域的重大科技项目,努力在掌握核心、关键技术上贡献湖南力量;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部署一批项目,组建一批国家实验室,加强对基础科学研究的大力支持和持续投入,着力培育形成未来创新发展的技术先发优势。

  许达哲指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要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营造良好环境,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把创新成果写在三湘大地上。以产业布局为导向、企业需求为重点,深入实施“芙蓉人才计划”,加快培育和集聚一批高端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创新成果应用,探索推进知识产权和创新成果股份化;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收益权下放;落实鼓励创新创造的优惠政策,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许达哲说,青年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始终走在创新、创造、创业的前列,争当新时代开拓创新的先锋。

  乌兰说,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发扬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超越、勇攀高峰,争当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尖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刘玉先 何青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5/853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