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青春激扬在新时代 湖南高校五四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马丽红 2018-05-05 19: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日—4日长沙理工大学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学校帮助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把奋斗之我,青春之我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喻玲 娄梦瑶 记者 孙洁)时值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为引导学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2日-4日,长沙理工大学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通过青年说、青年舞、青年颂等多种形式,帮助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把奋斗之我,青春之我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

  青春说 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

  没有固定演讲者,有感而发,随机发言,长沙理工大学青春分享会,青年学子们上演了一场关于梦想、青春、奋斗的碰撞。

  能动学院的维族姑娘胡玛尔·塔依尔是第一个登上舞台的分享者。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胡玛尔·塔依尔初入大学时勤奋刻苦,努力克服学业上的困难,最终成为专业年级第一名。怀着对党的感恩与热爱,刚入大学胡玛尔·塔依尔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党员后,她更是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回报社会。“书山有路勤为径,漫漫求学路,我一直在努力着。”

  青春舞 活力不会“快闪”

  “青春应该是充满活力、充满惊喜的,你永远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但又永远对下一秒充满期待。”文法学院文艺部的刘斯婷表示。为了更好地展现大学生活力,长沙理工大学18个学院组织了快闪队伍,以青春活力、协调统一的快闪舞步,向祖国献礼,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从金盆岭校区到云塘校区,从汀香园到图书馆前坪,从田径场到文化广场,他们唱着激扬的歌曲,跳着潇洒的舞步,给身边的老师同学带来一次又一次惊喜。“突然听到有人唱《沧海一声笑》,就被吸引了,然后就看到他们开始跳街舞,很酷!直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去,才看到是五四青年节的特别活动,很有意思。”在汀香园吃饭的何同学说。

  青春颂 榜样激励着我们前进

  5月3日晚,长沙理工大学校团委对一大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表彰对象中有满怀活力、青春洋溢、无私奉献的十佳团支书,有肩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十佳团员学生干部,还有充满活力的全国活力团支部。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应该鼓足勇气、卯足干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成绩,让青春激扬在新时代。”青年学生深受感染,纷纷留言。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共创新时代,表彰大会在青年学子《我爱你,中国》的合唱中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5/853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