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保存最完整恐龙木乃伊化石运抵郴州 将亮相第六届矿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2018-05-05 15: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恐龙木乃伊化石的仿真皮肤。

图为恐龙展馆设计图。

图为恐龙展馆设计图。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记者 唐哲宁)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将于5月18号在郴州开幕。作为第六届矿博会的“镇会之宝”—恐龙木乃伊化石已于5月5日抵达郴州,即将亮相矿博会,这也是该化石首次在国内公开展示。

  此具恐龙木乃伊化石发掘自美国蒙大拿州,现藏于台湾的恐龙木乃伊化石“着衣”,堪称“无价之宝”。该恐龙木乃伊化石是巨原栉龙化石,属鸭嘴龙科,形成于白垩纪晚期,约7600万年前,长约12米,宽约3.5米,高约1.8米,保存了恐龙70%的完整性,是全球发现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恐龙木乃伊,是极其难得的自然奇迹。

  “美国自然博物馆分析,这条恐龙当时死的时候,是在一个原始森林的沼泽地里,沼泽里有很多硫化物,它倒下去的时候,被硫化物覆盖了,跟空气形成隔绝,就成了木乃伊。”郴州国际矿物宝石博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蓉介绍说,相对于恐龙化石,恐龙木乃伊最难能可贵之处,在于它“保存”着恐龙的皮肤。“此届矿博会在展出这件恐龙木乃伊化石时将为它“穿”上一件仿制的“衣服”,让观众可以与它“亲密接触”。

  “为了保存完整,我们分成了11个箱子进行安装。从美国空运到台湾,再从台湾运往上海,最后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功运到了郴州。”据郑建蓉介绍,此件“稀世珍品”从美国“千里迢迢”来到郴州,花费了一年多时间,运输过程困难重重。“我内心很激动,相信展出时,大家看了一定会觉得非常震撼。”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5/853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