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度湖南省公证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马丽红 2018-05-05 18: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5日上午,2018年度湖南省公证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记者 黎鑫)5月5日上午,2018年度湖南省公证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110家公证机构的330余名执业公证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2天,将邀请省内外知名公证理论和实务专家授课。同时培训班还开设有《公证创新与金融公证》《“五不准”通知后公证业务转型发展的若干实务问题》《知识产权保护与公证职能的发挥》和《公证机构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的理论与实务》等专题讲座。培训内容紧密围绕公证职能、公证监管和公证新型业务展开,内容丰富,教学新颖,对提升全省公证员执业水平,优化公证质量,规范执业行为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湖南省公证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14个市州顺利完成行政公证机构体制转轨,金融公证、知识产权保护、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等新型公证业务也取得了重大进展。2017年,全省共办理公证事项255133件,公证收费5000余万元,公证数量和收费同比分别增长26.2%和19.79%。然而,公证工作也还存在公证体制机制不顺、公证行业规模不大、公证服务能力不强、公证文书质量不优、公证发展动能不足等问题。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各公证机构和公证员一要把握住公证改革的“关键期”,不等不靠,共同发力,促进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二要紧盯行业发展趋势,把传统公证业务服务质量做强做优,同时积极服务金融防控风险、参与多元化纠纷解决。三要做好公证法律服务供给侧改革的大文章,积极研发创新公证服务产品、服务模式,引领公证需求新方向,为服务和促进湖南开放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开班仪式上,全体执业公证员还集中进行了宣誓。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5/853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