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打好脱贫攻坚战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津 2018-05-06 09: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5月4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来到陈家河镇走访贫困村,调研该镇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赵云海实地走访了陈家河镇岩屋口村以及夹石河村,并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夹石河村为深度贫困村,计划2020年整村退出。该村共有19个村民小组362户1476人,截至2017年仍有41户138人未脱贫,脱贫压力较大。岩屋口村为2018年预脱贫村,共有23个村民小组503户1868人,截至2017年底仍有73户240人未脱贫。近年来,该村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发展茶叶种植,并以茶产业为主导产业成立了岩屋口村兴旺茶叶种植合作社,带动村民逐步脱贫致富。

  赵云海对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赵云海指出,2018到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时期,中央的总体要求不允许我们懈怠、时间上不允许我们懈怠、群众的热切期盼更不允许我们懈怠,我们要真正自我加压、自我整改,沉下身子、静下心思,用心用情、持之以恒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求精准、抓重点、提质量、促平衡,切实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要紧紧围绕“户脱贫、村退出”这个目标不动摇,牢牢坚持“保基本、能退出”这个原则不动摇;扎扎实实做好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好“两个责任”;切实抓好教育、医疗、住房这“三个保障”,确保各项政策到村、到户、到人;稳控“四个指标”,即降低“贫困发生率、错退率和漏评率”,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为群众带来真真正正的实惠,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6/853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