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工业博物馆小小讲解员选拔赛十佳脱颖而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何卿贞 编辑:王津 2018-05-06 09: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奖小小讲解员与领导、评委合影。

5月5日,“衡阳工业博物馆小小讲解员”选拔赛在衡阳工业博物馆举行。

活动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5月6日讯(记者 周海波 摄影 何卿贞)衡阳工业的辉煌历史,需要青少年的铭记与发声。今天下午,通过层层选拔的30名衡阳工业博物馆小小讲解员现场PK,经过评比,10名优秀讲解员脱颖而出,成为“衡阳工业博物馆十佳小小讲解员”。

  在衡阳工业博物馆的比赛现场,30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场,他们准备充分,用PPT、视频等辅助工具,或演讲、或朗诵、或讲解,或抑扬顿挫、或铿锵有力,或讲解蔡伦等历史人物的造纸历史,或介绍衡阳工业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或畅想衡阳工业的美好明天,一个个故事道尽衡阳人开拓创新的奋斗史,一幅幅画面尽现千年衡阳工业辉煌,新一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风采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示。现场评委和观众仔细聆听,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名选手获得“衡阳工业博物馆小小讲解员”荣誉证书及奖品,另外10名选手获得“衡阳工业博物馆十佳小小讲解员”称号。获得十佳小小讲解员的郑好说,“蔡伦造纸的主题是我选的,因为我觉得生活处处离不开纸,发明纸的蔡伦是衡阳人,我觉得很骄傲。参加这样的比赛,我既提高了个人素质,又能增长见识。”

  本次活动由衡阳市教育局、团市委、衡山科学城共同主办,衡阳市青少年宫、衡阳工业博物馆承办。衡山科学城管委会负责人谭建华介绍,今天选拔出的“十佳小小讲解员”将由衡阳工业博物馆统一进行工业文化知识、普通话、讲解接待礼仪等多方面的培训,以培养孩子的沟通和讲解技能,培训后将参加“5·18”衡阳工业博物馆主题活动开幕式讲解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何卿贞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6/853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