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入园安全检查和普法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陈宇 周莹 编辑:王津 2018-05-06 09: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人员在查看布朗风幼儿园相关资质、证件。

检查人员检查食堂食品留样是否规范。

检查人员翻阅相关台账。

普法宣讲活动现场。

普法宣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6日讯(记者 曹维 通讯员 陈宇 周莹)湘潭经开区的布朗风幼儿园老师因情绪过激推搡孩子致伤事件发生后,湘潭市有关单位部门迅速反应、积极行动,5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律师协会对布朗风幼儿园开展入园安全检查和普法宣讲,对布朗风幼儿园负责人、幼师及湘潭经开区部分幼儿园负责人进行警醒教育,提高法律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和暴力虐童等事件的发生。

  现场,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布朗风幼儿园的相关资质、制度、安全工作应急预案以及从业人员资格等文件、证件,并先后前往幼儿园教室、寝室、食堂等重点场所,仔细检查了幼儿基础设施、教学设施、食品安全等方面,翻阅台账、核对信息、排查安全隐患,把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汇总给相关职能部门,由职能部门进一步对幼儿园进行监管和督查,落实整改。

  当天,在该幼儿园的会议室内,举行了一场普法宣讲。宣讲通过分析案件实例、法律关系,让参会人员从法律层面认清自身职责,明确本职义务,厘清幼师与幼儿之间、监护人与被监护人之间的关系,并详细阐述了与幼师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和虐童案件相关刑法判决。检察机关通过分析,认为幼师行为失当除了幼儿园管理缺失和个人道德缺失之外,还存在心理因素和成长环境等方面的影响,从而在此次宣讲加入了心理授课环节。心理学专家现场为幼师们疏导教学压力,树立工作信心,释放负面情绪。

  市检察院公诉二科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负责人说,下一步,市检察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将对全市各县市区一些师资力量薄弱的幼儿园开展入园检查和法制宣讲,在制度建设、管理建设上提出建议,堵塞漏洞,防止类似布朗风幼儿园事件或更为严重的案件发生,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陈宇 周莹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6/853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