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达44个 娄星区项目建设动力强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黄妙 彭巧梅 谢津 编辑:徐丹 2018-05-06 09: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黄妙 彭巧梅 谢津)5月5日,在娄底市娄星区,走进刚刚投产的湖南益思迪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崭新的生产线上,一片忙碌。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正开足马力为苹果手机赶制配件。

  “今年上半年,除益思迪外,我区还将有3个重点产业项目竣工投产,都是亿元以上规模。”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曾德智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娄星工业集中区,葛洲坝环嘉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湖南利钢镀锌带管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一个项目从洽谈、引进、建设、投产,到后续服务,都有干部全程跟踪或者代办服务。”娄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付朝晖说。

  为确保项目快建快成,娄星区出台“优化发展环境”等一系列方案,对项目实行跟班“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清除障碍,优化发展环境;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一周调度、定期考评、奖优罚劣等制度,营造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建设氛围。

  “从提交土地申请到第一期土地交付使用,仅用了3个月时间。”湖南格仑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武对“娄星速度”赞誉有加。娄星区通过开展“有事请找我”和“最多跑一次、最多找一人、最多一个月”改革,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实行“一门办理”、限时办结。

  得益于项目建设拉动,娄星区经济发展迎来开门红: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6.5亿元,同比增长8.6%;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达到44个,投资增长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黄妙 彭巧梅 谢津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