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天湘东、湘南有较强降雨过程 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杨滋 2018-05-06 11:0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雨日数较多,其中6~7日湘东、湘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5日),全省大部有雨来袭,其中湘西北及湘南局地雨势较强。监测显示,5日08时至6日08时,湘西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湘南共5个乡镇出现了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值55.6毫米(澧县雷公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较多,6~7日白天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湘东、湘中偏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衡阳、长沙东部(浏阳)、株洲中北部(株洲市、醴陵、攸县、茶陵)、永州中北部(东安、祁阳、冷水滩、双牌、新田、道县)、邵阳南部(绥宁、城步、新宁)、怀化南部(通道)、郴州北部(安仁、永兴)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7日湘南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天气好转;过程累计降雨量(6日08~8日08)湘中偏南50~80毫米,局地可达80~100毫米,其他地区10~30毫米。

  8~10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11~12日省内还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湘北局地大到暴雨;13日后省内多阵性降雨。

  气温方面,起伏较大,6日晚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下降6~8℃,9日后气温缓慢回升。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6日下午到7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及怀化北部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衡阳、株洲及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郴州北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南风2-3转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湘西北22-24℃,其他地区26-28℃;明天最高气温23-2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

  7日晚到8日白天:湘东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8日晚到9日白天:湘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加强防御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及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同时还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危害,尤其是湘东、湘中偏南地区注意雷暴大风可能造成的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6/853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