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闻数媒携AiClass云课堂亮相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展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范典 编辑:刘威成 2018-05-06 23: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5日,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开幕,天闻数媒携智慧教育全系解决方案及生态伙伴参展。

参展客户现场体验天闻数媒AiClass云课堂。

  相关阅读这次智慧教育研讨会上 成立了全国首个教育信息化生态共同体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范典)2017年11月,天闻ECO云开放平台正式发布,这款年轻的产品,寄托着天闻数媒构建教育行业新生态的愿景。5个月时间过去,基于ECO云开放平台的智慧教育产品备受业内关注。

  2018年5月5日,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开幕,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商,天闻数媒科亮相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C09展位,在216平米的展厅内展示智慧教育全系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全新升级后的ECO云开放平台、AiClass云课堂等产品。

  细节取胜,云课堂增加多项人性化功能

  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承办,主要交流各地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提高利用信息技术服务教育教学的能力。

  展会上,天闻数媒正式推出AiClass云课堂V6C05版本。

  “做教育信息化,技术门槛并不是那么高,如何将现有技术融入教学和教研当中,实现常态化才是关键。”在天闻数媒总经理杨沐看来,天闻数媒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对教育的深刻理解和一线需求的积累。

  AiClass云课堂是一款基于云平台部署,实现移动化、互动化教学的产品,可基于学校、区域、公有云进行弹性部署。完整覆盖课前、课中、课后教学场景。天闻数媒通过与华为云在人工智能、视觉处理、语音语义处理方面的深度合作,将AiClass云课堂打造成为一款智能化、个性化的教学平台。

  天闻数媒高级副总裁郑贤刚介绍,有部分学校因为未开通外网只能在校内使用,一旦学生回到家里就没法完成课后作业。为了有效连接校内与校外,天闻数媒通过校比邻APP实现与云课堂的数据互通,学生在家里通过校比邻完成作业,再实时传回云课堂。

  这样的小细节,还体现在新版云课堂的很多地方,例如,教师在编辑试题时,可直接在Word上编辑好再一键导入,极大释放了老师的工作负担;学生通过平板进行手写作答时,输入不方便且不符合传统书写习惯,AiClass创新实现平板和纸笔结合的输入模式,不改变学生的书写习惯,笔迹还可以实时同步到平板电脑。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AiClass云课堂在大数据处理上也做出了重大改进,首次推出“Ai教学指数”平台,基于学生的行为数据,该平台可梳理每位学生的学习习惯、协作交流、知识难点等信息,老师可以实时查看相关数据,及时调整教学计划。

  “这些需求,都是我们的咨询师、我们的技术人员与一线教师一点一点磨合出来的。”郑贤刚说,天闻数媒始终以“满足人本”提升用户体验,从2011年正式发布至今,AiClass云课堂目前在全国近2000所学校实现常态化应用,一线教师有什么需求,都能够及时反馈到研发部门,双方一起努力,将AiClass云课堂打磨为一款适应一线课堂需求的产品。

  打造可视化大数据,ECO云开放平台迎重大更新

  作为国内教育行业首款商用开放平台,ECO云开放平台将天闻数媒基础教育业务数据能力完全开放。通过云计算、微服务、人工智能等技术,致力于消除“烟囱”应用和数据孤岛,构建教育信息化领域的良性生态,真正实现跨系统的教育大数据采集和共享。

  天闻数媒总经理杨沐介绍,根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到2022年,中国要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其中就包括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ECO云开放平台可谓应运而生。

  “ECO云开放平台正式上线了大数据管理平台,将平台大数据进行了可视化处理。”郑贤刚说,这是针对管理者专门开发的一款工具,在这个平台上,管理者可以实时看到访问情况、应用接入情况、用户实时操作情况等信息。

  郑贤刚介绍,大数据管理平台就是给管理者增加了一双“天眼”,可以从全局了解平台情况。例如,在服务器监控页面,管理者可以查看服务器的实时状态;API监控页面,可实时呈现API调用状态。整个平台上,每款应用的使用情况、数据流量均可一目了然。

  经过5个月的发展,ECO云开放平台除了最新接入智能排课等新高考解决方案、OA办公系统等多款自有产品之外,也与多家第三方伙伴达成合作关系,接入对方产品,逐渐凸显其生态价值,通过提供更多优质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

  作为中南传媒旗下子公司,天闻数媒智慧教育产品已覆盖全国24省(自治区、直辖市)、310个市(区、县),服务约5000所学校、数千万师生。产品与服务也远销荷兰、南非、南苏丹等十余个海外国家。

  从电子书包平板互动教学的开拓者,成长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商,天闻数媒以“建立生态”吸聚合作伙伴,以“实现智能”作为研发目标,以“满足人本”提升用户体验,致力于为中国教育信息化提供领先的“平台+内容+咨询+运营”的智慧教育全域全流程解决方案,向K-12领域提供教、学、管、评、测系列产品及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范典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6/853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