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洣水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带你玩穿越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董超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8-05-07 08: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4日,湖南衡东洣水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吸引众多群众及学生入馆参观体验。

  红网时刻衡阳5月7日讯(通讯员 周健 董超 记者 石珊)5月4日,湖南衡东洣水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群众及学生入馆参观体验。

  该宣教中心位于衡东县城洣江广场东侧,占地面积2097平方米、建筑面积381.98平方米,总投资260万元。科普宣教中心室内充分融合古镇文化元素,设有洣水湿地的过去、现在、未来、奇妙的湿地世界四个主题宣传,利用图片、文字、视频、洣水湿地全景展示系统、多媒体宣教互动平台等多种形式为载体,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寓教于乐。

  衡东洣水国家湿地公园于2012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开展试点建设,2017年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近年来,衡东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洣水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作为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河道保洁、砂石码头清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退耕还林还湿等工作,不断加强洣水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通过湿地修复、景观提升、设施修复等一系列保护措施,洣河水质明显改善,栖息的水鸟数量显著增加,群众参与湿地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明显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董超 石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7/853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