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96人通过清华自主招生初审 位列全国第二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马丽红 2018-05-07 09: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96人通过清华自主招生初审

  人数仅次于北京,位列全国第二;其中25人来自长郡中学

  红网时刻5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每年高考,湖南的生源总是特别受到各个高校的青睐。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了多所高校的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备受关注的清华大学的审核名单也已公示。

  今年湖南共有96名学生入围清华大学初审名单,总人数仅次于北京,位列全国第二,湖湘学子的影响力名不虚传。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湖南入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名单的有66人,与四川并列第二,仅次于北京。同时,今年共有28484人自招报考清华,与去年的18412人相比增长了54%;今年共有1172人通过初审,与去年的849人相比增长了38%;

  作为省会,长沙的教育资源有着明显的优势。入围初审名单中,有88人来自长沙,占总数的91%。其余8名分别来自株洲、岳阳、邵阳、常德、娄底等地的学校。长沙的学校中,“四大名校”有明显的优势,共有78人,占全省人数的81%。其中,25名学生来自长郡中学。作为单校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的人数,长郡中学与清华大学附中并列全国第一。

  另外,24名学生来自雅礼中学,19名学生来自湖南师大附中,10名学生来自长沙市一中,5名学生来自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安化县一中1人、洞口县一中1人、临澧县一中1人、桃源县一中1人、石门县一中1人、岳阳县一中1人、师大梅溪湖中学1人、望城县一中1人、南雅中学1人、株洲二中1人、明德达材1人、明德中学1人、双峰县一中1人进入名单。

  部分学校入围人数

  长郡中学

  25人

  雅礼中学

  24人

  师大附中

  19人

  长沙市一中

  10人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5人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7/853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