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建房怎么规范 靖州邀请农民来“听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刘杰华 黄万斌 编辑:徐丹 2018-05-07 09: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6日讯(雷鸿涛 刘杰华 黄万斌)“现在,农民建房手续很繁琐,要盖七八个章”“农民办理报建手续没有明确的指引,第一步干什么、第二步干什么,我们不清楚”……5月2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就《农村村民建房管理办法(试行)》举办听证会,除按规定邀请相关代表外,还请来了一些自行报名的“听证员”,他们大多来自农村,对《办法》一些条款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农村建房存在布局零乱、未批先建、少批多占、批新不拆旧等现象。为此,靖州有关部门多次到基层调研,对农民住宅情况进行摸底,在听取群众呼声的基础上,拿出了《办法》草案。《办法》规定,村民建房应严格遵循“先规划,后建设”原则。《办法》还对建房条件、标准等作了规范,着力督促村民依法依规有序建房。

  下一步,靖州将对听证会代表及“听证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研究,修改完善《办法》,报县政府批准实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刘杰华 黄万斌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