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立翔:用奋斗追逐“铁三代”的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立翔 汤屹 殷新平 编辑:徐丹 2018-05-07 09: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28岁的周立翔是长株潭城际铁路洞井站站长。他的爷爷、奶奶、父亲均为铁路职工。作为“铁三代”,周立翔有一种传承感,对铁路的感情“好像从父辈那里接了过来,到了我手里。”

  周立翔的爷爷周清联18岁进入铁路单位,在铁路上工作四十年;他的爸爸周丹在铁路上工作了四十四年;周立翔则在23岁那年成为一名铁路基层职工。

  出身于“铁路世家”的他,安全与责任意识尤为强烈。遇到抱着高烧婴儿的孕妇、被爸妈遗忘在车站的刺头小孩等情况时,他都会热心照顾旅客、帮助解决问题。

  “2015年,我在长沙火车站值班,大概凌晨两点,从开往长春的T123次列车上下来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因间歇性精神病发作要在长沙救治。他一整个晚上都在骂人、打人,我跟一位同事进行轮替看护、照料。旅客家人从沈阳来到长沙接人时,说‘长沙真是个好地方’。而乘客本人精神稳定后还抱了我一下。”周立翔表示,每当这时,他都有深深的成就感。

  为提升职业素养,候车室检票等车站客运基层工作他都干过。铁路的发展给新一代铁路职工带来机遇,2016年城际铁路即将开通之前,周立翔通过一次次竞聘,从值班站长、中间站副站长,做到了中间站站长。

  “很庆幸赶上这么好的时代,这么好的机遇。我觉得只要把手上的工作做好,奋斗到极致就好了。做好当下,静待未来。”周立翔说。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汤屹 殷新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立翔 汤屹 殷新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