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司机提醒“前门上车” 行车中遭殴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柯妤 编辑:徐丹 2018-05-07 09: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6日讯 仅因一句“前门上车”的提醒,长沙807路公交车司机陈治国昨日招来了乘客的一顿谩骂和殴打。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宝骏公交807车队,从事发公交车内部监控视频看到,5日上午11点零5分,一名女子从前门上车后,刷了两次公交卡。陈师傅回忆,他当时注意到还有一名同行男子想从后门上车,提醒“走头前(前门)上”,后来发现后门的男乘客推着婴儿车,当即打开后门让其上车。车子起步后,男乘客边骂边对准陈师傅后脑勺打了两下,又一巴掌拍在陈师傅脸上,随后两人发生冲突,陈师傅遭到更猛烈的殴打并踩了刹车。在其他乘客的劝阻下,男子停止殴打,陈师傅拨打了110报警。

  宝骏公交807车队一名赖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受伤司机陈师傅目前仍在医院治疗,该负责人表示已报警备案。 记者致电洪山桥派出所,得到的回复是需等法医伤情鉴定结果后具体定责。

  据悉,由长沙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12月印发的《长沙市公共汽车乘车规则》规定,乘客应从前车门上车、后车门下车,并没有针对婴儿车、轮椅等有可从后车门上车的说明。但实际操作中,公交司机会人性化处理,给推婴儿车和坐轮椅的乘客以方便。也希望乘客文明乘车,多一份理解,维护好乘车秩序才能保障出行安全。

  ■记者 陈柯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柯妤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