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完成享受民族优惠政策高考考生资格审核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建芳 龙珍 编辑:杨滋 2018-05-07 14: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龙建芳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近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了解到,凤凰县已经全面完成普通高校招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工作。全县共审核高考考生1914人,其中少数民族考生1684人,汉族考生230人,县内考生1698人,县外州内考生182人,州外考生34人。

  为做好2018年度普通高校招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认定工作,凤凰县民宗局严格按照省、州关于高考少数民族考生资格审核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做到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加强领导。成立以民宗部门牵头,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协作的审核认定工作小组,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形成合力扎实推进考生资格审核工作。

  强化宣传。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耐心接待少数民族群众来人、来电中关于民族优惠政策的咨询问答,使考生和家长了解加分有关规定,熟悉办事程序,提交的材料等相关事宜。

  从严把关。在审核过程中严格做到“五看一签”,即:一看考生审核表是否齐全正确;二看考生所填的民族成份是否与父或母的一方相符;三看户口簿与考生表格上所填的情况有无出入;四看户口迁移是否符合要求;五看基层单位证明意见与户口有无差错。经查对无误后,才签字盖章,确保高标准完成2018年度民族优惠考生资格审核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龙建芳 龙珍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7/853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