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本地龙虾“爬”上餐桌 吃货们过嘴瘾去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陈纲 2018-05-07 14: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本地龙虾成熟上市,价格与往年持平,每公斤50元。章帝 摄

  红网时刻5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随着气温升高,本地小龙虾开始爬上市民的餐桌,挑战着食客的味蕾。近日,记者从长沙县果园镇依天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获悉,本地龙虾已成熟上市,价格与往年持平,每公斤50元。

  记者来到果园镇花果村,只见一望无际的稻田周边安装满了防逃网和围栏,四通八达的灌溉水渠内,水质清澈。记者走进依天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时,负责人涂旭正在磨饲料,“有了充足的饵料,才能增强小龙虾的抗病能力,成活率高,蜕壳迅速,体型美观,肉味鲜美。”

  合作社旁的养殖基地内,工作人员正穿着下水裤,站在稻田内小心提起捕捞网,网内青壮腹白的小龙虾正挥舞着一双大钳子。看见小龙虾丰收,涂旭笑得咧开了嘴,“果园镇生态环境良好,水质不错,适合养龙虾。”

  在涂旭的带领下,花果村不少村民也开始从事“水稻+龙虾”的生态种养模式,面积已达近1000亩,每年为村民带来200万元的直接收入。

  涂旭介绍,龙虾在水质不好的环境里,不会反复蜕壳长个头,而是通过把身上的壳和钳子长坚硬达到自保的目的,这样的后果就是会形成个头偏小的铁壳虾,没有产量。因此,为了增大产量,带来最大商业回报,花果村的龙虾养殖户们都想方设法为龙虾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

  “目前龙虾刚刚上市,亩产在100公斤左右,高峰期还得再等半个月。”涂旭告诉记者,龙虾价格跟往年基本持平,无论是到基地购买还是体验垂钓乐趣,价格均为50元/公斤,供应期将持续到11月。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7/853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