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召开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总结表彰暨2018年交办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潘璨 编辑:杨滋 2018-05-07 15: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炎陵县召开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总结表彰暨2018年交办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5月7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潘璨)5月4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召开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总结表彰暨2018年交办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的办理工作任务。

  会上,宣读了《炎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和《炎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17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县农业局负责人作典型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2017年,县政府共收到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140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68件,政协委员提案72件,涵盖经济建设、城乡管理、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通过建议提案办理,妥善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2018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对待每一件建议、提案,做到有目标、有部署、有检查、有考核,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按期保质完成好交办任务,让人民群众的意愿在政府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要加强沟通联系,加强与建议提案人面对面的交流,准确了解代表委员意图,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使办理过程真正成为民主监督、协商解决问题和推进政府工作的过程,有效地提高办理质量。要明确办理时限,各单位要排出办理工作时间表,既要保证质量,也要保证进度,严格办理时限,力争建议提案办结率、承办单位与代表委员面商沟通率、代表委员满意或基本满意率"三率"达到100%。要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一定要本着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在解决代表、委员所提问题上狠下功夫,在办理过程中要由小及大、由表及里、举一反三,提高建议提案的运用层次和价值,放大办理效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扎实工作、认真办理,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新炎陵而努力奋斗。

  炎陵县领导夏胜利、曾宪昌、黄建林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潘璨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7/853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