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发现4种全省新纪录植物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王娅妮 安娜 编辑:陈纲 2018-05-07 16: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科考队员对植物进行拍照。

华南堇菜。

毛唇独兰。

云南独蒜兰。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王娅妮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5月4日,据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消息,公园在4月份开展了首次动植物资源调查,发现湖南省新纪录植物品种4个,它们是华南堇菜、云南独蒜兰、毛唇独蒜兰、大花荷包牡丹。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是全国首批十个之一、湖南省目前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为全面摸清动植物资源家底,挖掘提炼核心资源价值,从4月9日起,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林业技术人员联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国家标本馆专家组成科考队,对试点区的植物本底资源进行首次科学考察。考察队克服山高路陡、雨天路滑、矮竹林挡道、浓雾重重、极易迷路等困难,深入试点区内的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南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区域进行调查,历时18天,圆满完成了第一次植物资源科普调查。

  本次科考共采集标本930个,并采集了相应的分子实验材料。经鉴定,共发现4个湖南新纪录植物品种。此次新物种的发现,对于丰富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的植物种类、加强对新植物的研究和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王娅妮 安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7/852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