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一次办结”对48个部门单位近800项事项进行清理

来源:红网 作者:邝岚 何城基 编辑:龙芳华 2018-05-07 11: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邝岚 何城基)近日,笔者从资兴市公安局人口出入境管理大队了解到,凡是公民能够凭法定身份证证明的事项,公安机关不再出具证明,比如说公民的曾用名、公民的民族成份、公民的居住地址这些证明。只要公民他能够出具户口本、身份证,公安机关就不再出具相关证明。

  这是资兴市推进“一次办结”工作的又一大举措。在推进“一次办结”改革工作落地过程中,资兴市要求各部门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对所有涉及“一次办结”事项的申报材料进行集中清理梳理,做到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的申报材料要“有规定依据、有材料来源、有作用说明”。申报材料清理出后,资兴市严格按照“四个一律”组织了专门工作人员对各部门单位上报的保留和取消证明材料进行一一核实,并根据核实情况分批次对外公布。

  据了解,今年,资兴市结合“一次办结”改革清理出第一批保留和取消的证明材料,其中各部门单位取消的证明材料就超过一千项,群众和企业办事过程目前已不再需要无谓证、奇葩证和循环证,事项办理更方便、更快捷。

  截至目前,资兴市已完成对48个部门单位近800项事项的清理,第一批共保留453个证明材料、取消1131个证明材料。其中取消要求当事人提供证明材料的事项有462项,取消证明材料1305个;取消各部门单位对外提供的证明材料的事项有10项,取消证明材料2个。

来源:红网

作者:邝岚 何城基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7/853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