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一村一品”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梁华 何鹏飞 明作 编辑:康晓乔 2018-05-08 11: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梁华 何鹏飞 明作)眼下正值杨梅苗嫁接成活的黄金季节,在湖南靖州县坳上镇木洞村,贫困户吴常国忙于杨梅打岔芽,确保嫁接成活砧木新萌芽的水分供应。“从现在长势来看,嫁接成活率在80%以上,按照现行的销售价格,一株能卖10块钱,一亩杨梅苗有望收入1万元。”吴常国说。

  如今,木洞村有400多户农民像吴常国一样依靠杨梅种植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占全村总户数的90%以上。

  木洞村农民依托杨梅产业脱贫致富,只是靖州县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带动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靖州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把“一村一品”工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创办合作组织、家庭农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产品种植特色化、规模化。同时因村制宜、精准施策,按照适销对路、品种优良的原则,大力发展杨梅、草莓、山核桃、桑葚等特色种植产业,着力培植壮大一批产业专业村,发展适度连片规模种植,并鼓励大户带动扶持贫困户参与高效经作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目前全县逐步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发展新路

  “一村一品”产业有特色,乡村更兴旺,贫困群众脱贫更快捷。坳上镇的杨梅、葡萄,飞山乡的无花果、百香果,横江桥脆桃、山核桃,排牙山金秋梨、高山葡萄等都形成了 “一村一品”品牌优势,切实增强了农业综合竞争力,带动了农民持续增收。目前,已获省认定的“一村一品”示范镇1个,达到建设标准的“一村一品”专业村100多个。

来源:红网

作者:梁华 何鹏飞 明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