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受惊棕马跑进省安监局院子撒野 这里没草原但有会驯马的民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高芹 2018-05-08 09: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长沙雨花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马主人邹先生将马领走了。图/记者陈斌

  红网时刻5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5月6日上午11点,一匹受惊的棕马跑进湖南省安监局院子撒野,接到报警后,长沙雨花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邓辉元和辅警王付元立即处警。驯养过军马的邓辉元很快将马驯服,并系在了安监局院里的大树上,截至当天下午6点,仍没有找到马的主人(详见本报5月7日A06版)。5月7日下午,此事经潇湘晨报报道后,马的主人——贵州遵义人邹先生来到高桥派出所,将马领走了。

  “马主人是贵州人,下午3点左右赶到了安监局。”省安监局安保部李队长说,但当时马被民警牵到了高桥派出所,于是马主人又到了高桥派出所,接受民警调查询问。

  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高桥派出所,看到马被圈养在执法办案区旁一个带铁栏栅的空房子里。这个空房子是警犬宿舍,墙边开了食槽。一名巡防队员正在给马喂草。随后记者在办公楼一楼见到了做完笔录出来的马主人邹先生和马的买主韩先生。

  邹先生说,这匹马是放养在贵州山里吃青草长大的山马,相比用饲料喂养的马具有更强的身体素质,“售价3800元左右。”邹先生介绍,他将马从贵州运过来,准备卖给暂住宁乡的韩先生。5月6日上午,这匹马混杂在运牛的货车里被送到马王堆蔬菜批发市场附近,当邹先生将牛卸下后,由于马被牛群拥挤推攘加之在路途中受了伤,受到刺激,撒蹄就跑。7日上午,韩先生从潇湘晨报上得知马的下落后,立即通知了邹先生,下午5点左右,这匹马被主人牵走。

  韩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邵阳新邵大坪人,暂时住在宁乡,马是他买回家驮货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