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走出去 请回来”招商引资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蒋淑芬 杨凡斌 编辑:陈纲 2018-05-08 10: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蒋淑芬 杨凡斌)日前,在郴州市招商引资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喜传捷报,临武县荣获全市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单位、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优秀县市区一等奖;在优秀个人评选中,临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获评十佳招商引资领导干部、优秀个人一等奖。

  2017年,临武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生命线的主基调,谋招商、抓招商、促招商,全面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战略。围绕“五个临武”建设,抓实“六大支柱产业”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菜单”,紧盯产业结构调整,拓宽招商引资领域,通过市场化手段加快腾笼换鸟,以大开放助推大招商、以大招商集聚大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构建了“全力招商、全年招商、全体招商”的全民招商引资大格局。

  临武县2017年各项指标任务超额完成,同比增长百分比名列全市前茅。全年签约项目54个,落地项目44个,项目总投资200多亿元。其中,投资总额上50亿元项目的1个,投资总额上10亿元项目的4个,投资总额上亿元项目的15个。通过委托招商、中介招商、驻点招商、科技招商,营造了“亲商、留商、暖商、敬商、懂商”的浓厚氛围,改造一批、打造一批、再造一批,提升了经济聚集、辐射能力,招商引资硕果盈枝。

  临武县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扑下身子用尽法子,借助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为招商引资搭好桥、铺好路。县委、县政府领导披挂上阵一线招商“走出去”招商上百次,依托现有资源和产业基础,精准出击抓高端、补短板、强协同,瞄准招商引资主攻方向,把目标锁定在产业旗舰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产业链节点企业和核心配套企业上。成功“请进来”久森新能源、高视伟业、中欣国际、生源集团、湖南红火箭等一大批战略投资者。其中,紫薇天下项目创下了“临武速度”,碳酸钙产业项目提供了“临武机遇”,东佳电子感受到了“临武真情”……临武县抢抓国家扶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机遇,结合自身产业、区位、人才等优势,资源盘活利用,景点绘成蓝图,经济带动提升,全县“一盘棋”抓招商,大招商、招大商,以商招商,大项目建设集聚赶超为新一轮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截至目前,临武县2017年以来“东进、南扩、西连、北展”共外出考察精准对接企业招商200余次,引进客商实地考察120批次,做到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

来源:红网

作者:蒋淑芬 杨凡斌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