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健康扶贫抓好“四个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毕芳 编辑:李丽 2018-05-08 10: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7日讯(通讯员 毕芳)“我有了家庭医生,治病不用愁了。”临澧县修梅镇观音洞村81岁的徐再姑老人5月6日高兴地说。徐奶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儿女又常年不在家,病了无人照顾。今年3月与村医签订了家庭医生协议,如今她看病再不用发愁了。

  据临澧县纪委派驻县卫计局纪检组组长荣杰介绍,健康扶贫重点是抓好“四个全覆盖”:确保贫困村卫生室规范建设全覆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卫生室建设全覆盖,农村中小学医务室建设全覆盖,“四保障一兜底”制度、大病慢性病签约服务管理为重点的行动措施及必要的保障措施全覆盖。从今年3月10日起,县卫计局组织抽调50名社会监督员、深入全县贫困村及单位健康扶贫点村,开展健康扶贫攻坚专项检查,对6个项目不到位及12名健康扶贫干部工作不力的问题,进行了约谈并提出整改意见。坚决斩断敢于伸向健康扶贫项目和资金的“黑手”,决不姑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毕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