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韵悠悠 香飘寿岳 南岳万寿茶会以茶会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文兰 编辑:李丽 2018-05-08 10: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7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兰)5月5日上午,2018年中华茶祖节·南岳(衡山)云雾茶文化节祭茶大典暨万寿茶会在衡阳市南岳区举行。今年的活动不仅盛大隆重,还设置了108个茶席让游客、市民直接参与互动,进一步挖掘茶祖神农、茶神祝融以礼育人、以乐化民、以茶会友的文化内涵。

  当天,南岳万寿茶会将主舞台万寿广场打造成一个天人合一的大茶馆,设置12个表演茶席,寓意12个月;观众区域设置72个茶席环绕周边体验,寓意72峰;外场环万寿广场设24个茶席斗茶,寓意24节气。加上南岳庙会和160幅茶文化经典摄影作品展览,使开阔的环境绵延出万米长卷的壮阔气象,巧妙将自然景观、茶文化及民俗文化融入一场茶会中。

  据悉,今年起,南岳将进一步加大对茶产业的扶持和发展力度,着力打造“南岳云雾茶”这一公共品牌,并大力推进茶旅融合发展,延长茶业产业链与利益链,向振兴衡阳茶产业、实现“茶叶扶贫·一叶致富”有力迈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文兰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