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交IC卡自助充值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殷滋 田花 编辑:唐韵 2018-05-08 14: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正在使用微信自助充值系统进行充值。

自助充值系统吸引了不少市民“尝鲜”。

  红网时刻株洲5月8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殷滋 田花)持有公交IC卡的市民注意了,株洲公交IC卡已实现微信自助充值。昨日,记者从株洲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株洲公交从5月7日起正式上线微信自助充值系统,实现公交IC卡充值业务的多元化。

  株洲公共交通乘车一卡通使用率已达到了80%。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满足市民充值需求,经过公交总公司前期大量测试后,微信自助充值系统达到上线要求。5月7日,该系统在公交IC卡客户服务中心和株百天元超市售卡充值点正式推出。

  “除了这2个充值点,中心株百、荷塘株百、石峰株百、三三一社区等售卡点也将陆续推出自助充值系统。”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或还将在公交车起始站等地点设置充值点,让市民充分享受到充值的便利。

  “微信自助充值真的太方便了。”市民刘女士作为公交IC卡自助充值的尝鲜人,她告诉记者,自助充值操作简便,只要打开微信就能轻松付款,解决了没带钱包和百忙之中赶到现场而办不成的尴尬。

  【相关链接】株洲公交IC卡微信自助充值操作流程

  首次操作需通过手机微信扫描设备边上或设备上的二维码,关注“株洲公交”公众号。

  第一步:将公交乘车IC卡放置在充值机刷卡区内,充值机将读取当前乘车IC卡余额,再等待生成二维码。

  第二步:进入“株洲公交”公众号,选择“IC卡专栏”,点击“充值业务”,点击“扫码充值”。

  第三步:当充值机出现“扫码充值”字样,扫描充值机上左边的二维码,手机画面将跳转到支付界面,选择充值金额,并完成付款交易,等待IC卡充值完成。

  当IC卡充值完成后,出现金额即可将IC卡拿走,IC卡充值完成。

  乘客还可以通过点击“交易查询”查询自助充值记录,方便快捷。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殷滋 田花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