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阻工闹事堵政府大门 临澧9人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汪初 编辑:唐韵 2018-05-08 15: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事件现场。

男子躺在马路中央堵塞交通。

  红网时刻常德5月8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汪初)5月8日,常德市临澧县公安局对外通报,该局成功化解了安福街道金宝路社区部分居民因新水厂建设引发的阻工闹事事件,刑拘2人,行政拘留3人。同时,对在临澧县政府门前堵门堵路的4人进行行政拘留。

  5月5日上午,临澧县新水厂项目(系县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两园一带”PPP项目主体工程)按照原定计划在安福街道金宝路社区王家河组地块进行开工,部分社区居民为达到参工参运的目的,采取人体阻挡挖掘机施工、摆放摩托车拦路的方式阻碍正常施工,由此导致开工失败。

  正在现场执勤的公安民警将相关人员强制带离现场。在民警现场处置过程中,王某清、王某珍等采取咬、抓、撕扯衣服的方式暴力抗法,导致1名民警衣服被扯破,2名民警、3名协辅警受不同程度伤害。

  上午10时许,王某华、王某安以处置新水厂建设工地阻工事件现场工作人员将其女儿不慎碰伤流出鼻血为由,纠集其亲友十余人,在县政府门口及门前人民街马路上,采取摆放摩托车、躺在马路中央等方式堵塞交通,造成县政府大门无法出入及街道交通瘫痪达40余分钟。接警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刑侦大队、国保大队民警前往处置。至11时30分许,县政府大门及人民街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下午3时,经过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再次做工作,项目再次进行开工。3时40分许,当地居民王某清等人再次强行阻挡施工的渣土车行进,周边群众协同聚集闹事。临澧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涉嫌妨害公务的金宝路社区居民王某清(男,现年66岁)、王某珍(女,现年56岁);行政拘留违法人员王某元(男,现年38岁)、王某忠(男,现年49岁)、王某文(男,现年50岁)。

  当晚,在县政府门口堵门堵路的挑头人员金宝路社区居民兄弟俩王某华(男,现年42岁)、王某安(男,现年45岁)主动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自首,并如实供述违法事实。5月6日,公安机关又抓获李某甲、李某乙2人(系王某华邻居)。公安机关对涉案人员分别给予行政拘留9日、5日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汪初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