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晖:时刻绷紧防汛抗灾之弦 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康晓乔 2018-05-08 17: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防汛抗灾调度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5月8日讯(记者 成文杰)5月8日上午,湖南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全市防汛抗灾调度会议上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落实到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中,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市领导唐能武、贺辉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防指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后,李晖对全市防汛抗灾准备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防汛抗灾工作的具体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以全省防汛抗旱“五个确保”总体目标为统领,坚持以防为主、关口前移,提高防汛减灾的保险系数。

  李晖表示,要找准痛点,全面排查工作短板和汛期隐患,查漏补缺进行整改处理。要攻破难点,狠抓防洪薄弱环节的治理,提升险工险段紧急处置、在建涉水工程隐患排除、河道泄洪安全、病险水库防守、城市防灾排渍基础建设、乡镇防洪演练、群众应急处置等工作能力。要突出重点,全面构建防抗救综合防控体系,突出抓好防汛准备、群防群治、应急处理、统筹协调等工作。要压实责任,提高各级干部防汛救灾能力的建设,坚持抓关键少数、抓责任落实、抓追责处理、抓正反典型。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思想建设、各级防汛办的思想稳定与调度能力建设,实现各级责任落实全覆盖。要抓好一线干部的培训工作、群众防汛实战演练、分管领导的调度等工作,对防汛抗灾过程中失职、渎职的行为,不留情面、顶格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