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政府今年第9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兰 编辑:王津 2018-05-08 16: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新邵分站记者 李慧兰)5月8日,新邵县政府2018年第9次常务会。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监察法》。会议指出,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需要,加强学习,更好地遵循《监察法》,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1至4月,全县各级各部门以“春雷2018”专项整治行动和“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为抓手,确保了“两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全县共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1起(交通),死亡1人,但发生了“4·9”龙溪铺电动三轮车道路意外事故,暴露了新邵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漏洞和问题,也充分说明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仍然十分薄弱。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汲取教训,提高认识,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管理要常态化;要厘清责任,认真履职,注重源头管理;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会议原则通过了《新邵县融资平台公司清理整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将对全县12家融资平台公司进行全面清理,根据各平台公司资产实力、现有业务范围、市场竞争能力,注销一批、整合一批、转型一批,清理整顿后保留2家融资平台,纳入融资平台公司名录。

  会议听取了河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根据省、市的会商研判,预计今年全市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6月中下旬到7月上旬,6月下旬至7月上旬雨季结束,发生中度以上干旱可能性较大,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河长制工作开展方面,今年新邵县全面开展河长巡河,扎实开展“僵尸船”整治,积极编制“一河一策”方案,抓紧制作“河长制”公示牌,“八个到位”部分落实。会议要求,要加强调度,明确工作责任,并落实到位。会议还对请求解决的问题给予答复或解决。

  会议还听取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关于芙蓉学校建设相关问题有关情况汇报、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例行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县城管局关于塘口村拆违控违和环卫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对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并给予答复或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兰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