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一票制”和“公对公”结算改革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黎亚军 编辑:王津 2018-05-08 16: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一票制”和“公对公”结算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8日讯(记者 王洁 通讯员 黎亚军)5月8日上午,张家界市全面推行旅游企业发票、门票“一票制”,试点推行全域旅游“公对公”结算改革工作在武陵源宝峰湖景区正式启动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副市长欧阳斌,以及全市相关职能部门、景区、旅行社代表参加发布会。

  “一票制”改革是指景区景点门票及旅游相关服务门票在售票同时即生成增值税发票电子信息,以“电子发票二维码”形式载入门票介质,实现发票、门票“合二为一”,发票即门票,门票即发票。“公对公”结算改革则是通过设立结算中心,实现全城旅游“公对公”结算,从根本上解决现行结算模式中存在的不合理和不规范问题。

  发布会指出,推行两个改革旨在进一步提质升级全市旅游管理和服务品质,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推进全市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对于两个改革的重视程度,服从改革大局,树立全局意识,推动全市旅游行业全面提质升级,以全新面貌迈向新时代。

  为确保“一票制”“公对公”结算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张家界市相关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筹备工作。两个改革纳入全国首部全域旅游地方性法规《张家界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为相关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制定了应急预案、奖惩办法等,率先在宝峰湖景区、黄石寨景区索道公司、张家界大峡谷等旅游企业进行改革试点,并通过宣传手册、张贴海报、在政务中心等各办税服务厅等场所充分运用电子显示屏等直观宣传方式面向大众宣传释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黎亚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