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强力上弦!57人被集体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苏纪宣 编辑:卢黎清 2018-05-08 17: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苏纪宣)“这次约谈着实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我们将立行立改,今天下午就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力争在这一周将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郴州市苏仙区审计局局长黄平山在会上表态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日前,郴州市苏仙区召开“结对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约谈会”,对19个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38名结对帮扶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并通过引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发布的福建武夷山开展扶贫领域“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中干部拒不履行帮扶责任而被处分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会上,部分被约谈的区直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在结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对照检查,并就做好当前结对帮扶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帮扶责任人责任,把扶贫工作做到位。二是要加强对政策的解读,及时宣传讲解扶贫工作,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三是要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医疗帮扶等将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将扶贫资料进一步整理完善到位。”郴州市苏仙区统计局局长何圣清从四方面谈了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苏仙区纪委监委将重点对“四个意识”不够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项目实施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监督从严要求不够6方面问题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作风漂浮、纪律涣散、工作不实等问题,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也要追究领导责任。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党政领导干部,将约谈一批、调整一批、通报一批。对不合格的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实行“召回”制度;问题严重的,将追究当事人和派出单位领导的责任。

  会议要求,扶贫工作是一项常态工作,各帮扶责任人要以此次警示约谈为契机,解决好感情问题和态度问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履行好帮扶责任。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完善保障措施,扎实完成各项扶贫任务,奋力为我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贡献力量。

  会上,郴州市苏仙区委扶贫办主要负责人还传达了省扶贫办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苏纪宣

编辑:卢黎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