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脱贫之星李建国:健康扶贫 看病不怕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朱刚 张鹏程 编辑:唐韵 2018-05-08 17: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建国在地里劳作。

  红网时刻株洲5月8日讯(通讯员 张慧 朱刚 张鹏程)今日,株洲县龙船镇龙泉村万伏组李建国的爱人王庆华刚刚从县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完身体回到家中,没能赶得上吃午饭时间。自从健康扶贫政策实施以来,她上医院已经没有压力,看病得到保障。

  2003年,王庆华做了结扎手术,后来留下后遗症。情况最严重的时候,他连续三年时间都只能拄着拐杖走。因为丈夫年轻时就患有肾脏的疾病,身体一直不好,劳动力也比较弱,她这一生病,家里连种田都困难了。“本来我以前是最有劳力的,我老公(李建国)自从结婚以来都身体不好,总是病,以前我家里担担子,挑担水,一担粮,一百五六十斤我都挑得起,现在我根本搞不得”。

  2015年,李建国、王庆华一家被纳入精准扶贫户后,得到了扶贫政策很大的扶持力度。除了小女儿享受教育助学补贴,过年过节的物资慰问,健康扶贫政策也分担了他们很大一份压力,仅仅是2017年住院的那两次清宫手术,就给他们省下了7千多元医疗费。为帮助李建国、王庆华拓宽增收渠道,扶贫干部还帮他争取到无自息贷款政策。镇扶贫办干部于江说:“考虑到他家的经济条件,我们政府和村上帮申请了3万元的无息贷款了,让他参与了一家企业的分红,每年可以获得1800的分红,现在他的收入也有了明显提高了。”

  龙船镇龙泉村书记余江告诉我们:“这个两个人就是立志要把家庭搞好,不给政府村上也好,添加任何麻烦,自己双手扶持,搞产业,搞种养殖啊,日子是越来越好,从以前的,负债累累,到现在有很大的改善,我相信他们能够把这个家越搞越红火。”

  在镇村的扶持下,在扶贫干部的支持鼓励与支持下,李建国、王庆华一直没有放弃对生活的信心,即使身体经常病痛,夫妻俩始终坚持种好自己的3亩责任田,还养鸭子,承包鱼塘,闲时在附近打零工,如今,他们一边帮着大女儿带孩子,一边赚钱供小女儿上职业中专,这个家庭也迎来越来越好的转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朱刚 张鹏程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