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经视举行地贫防治公益活动 56个地贫家庭获免费配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编辑:刘威成 2018-05-08 21: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由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主办地贫防治公益活动。

医疗专家团队为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的孩子进行义诊。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刘慧)今天是第25个“世界地贫日”,5月6日上午,由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公益情怀、心系三湘—2018湖南(郴州)关爱地中海贫血儿童公益活动暨华基因地贫免费配型项目宣讲会”,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纪委书记蒋子云出席,并代表湖南经视与芒果V基金“关爱地贫儿童”项目,为8个特困地贫家庭颁发了共计4万元的爱心基金。

  当天,由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内科阳睿主任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为来自郴州的地贫孩子进行义诊,免费为地贫孩子检测血常规和血清铁蛋白,来自深圳的一家基因公司为56个地贫家庭提供免费配型。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湖南省儿童医院郑敏翠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付斌等专家教授应邀就地中海贫血的预防、诊断、移植及治疗最新进展等课题进行公益讲座。雷冬竹说,郴州市地中海贫血的基因携带率约11%,建议所有新婚夫妇都要做好婚检孕检,避免新生地贫儿不断出生。活动中,专家们与家长以及儿童分享治疗护理经验,呼吁人们重视地中海贫血、正确预防地中海贫血,共同关爱地贫儿童,关爱下一代。

  蒋子云表示,“公益情怀,心系三湘”是湖南经视多年来社会责任感的写照,湖南经视将通过自身的媒体优势,持续关爱全省地贫儿童,不断扩大宣传,号召全社会优生优育,预防地贫,降低地贫儿的出生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