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事青: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汛期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朱杰 编辑:刘威成 2018-05-08 21: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红网记者 颜瑶 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5月7日,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刘事青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市当前阶段和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的工作部署上来,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

  会上,刘事青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刘事青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承担责任,深入贯彻落实《规定》内容,把安全理念记在心里、安全工作抓在手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坚决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刘事青说,要严格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扎实稳步开展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要立足于防,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采取“企业自己查、部门重点查、属地全面查、领导带队查、安委定期查”的方式,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做到安全隐患不销号不放过。

  刘事青说,雨季汛期和高温时节历来是邵阳市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要结合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在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公共设施、建筑施工、消防、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进一步强化汛期应急管理,各级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完善好科学、高效、可操作性强的汛期应急预案,储备好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强化汛期气象服务,强化防灾减灾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刘事青还对中央、省信访交办件和环保督办件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朱杰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