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牵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助力油茶产业实现“双500”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蒋鹏 编辑:刘威成 2018-05-08 21: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衡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油茶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双方将再牵手、再出发,共同开启合作新征程,共同推动衡阳油茶产业实现“双500”目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向衡阳市政府授予“国家林业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长沙)—衡阳油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博士工作站”牌匾。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蒋鹏)今天上午,衡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油茶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双方将再牵手、再出发,共同开启合作新征程,共同推动衡阳油茶产业实现“双500”目标。

  衡阳素有“中国油茶第一强市”“全国油茶之乡”的美誉,经过近年的发展,油茶林面积、产量和产值均居全国地市州之首。衡阳市为全国油茶产业建设示范市,7个县市全部为全国油茶产业建设重点县,先后建成了衡阳市百里油茶产业示范带,形成了耒阳-常宁-祁东、衡东-衡山、衡阳-衡南三大油茶产业集群。先后承担参与国家级油茶科技创新与推广示范项目5个,国家级油茶科技示范基地覆盖衡东、耒阳、常宁等县市,获批全国唯一的“国家油茶生物产业基地”、全国首个“森林认证”油茶庄园,常宁茶油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7年5月,衡阳市成功承办了全国油茶产业发展高峰会,2018年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也即将在衡阳拉开帷幕。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表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具有突出的人才智力优势和强大科技创新实力,是中南地区唯一的林业特色高校,近年来在油茶领域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衡阳市委、市政府将以此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政、产、学各方优势,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实现高水平的融合创新、合作共赢。实现2025年全市油茶面积发展到500万亩,油茶产业产值达500亿元的“双500”目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运林介绍,此次合作必将为学校人才资源和优质技术的发挥提供广阔舞台。衡阳市委、市政府把油茶产业作为一项重要民生产业来抓,学校一定会力助衡阳市油茶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通过科技支出、项目拉动、合作共赢、资源整合、技术培训、人才培养交流等方式积极开展与衡阳市全面对接与合作,为实现衡阳市油茶产业千亿目标共同奋斗。

  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彰,副市长杨龙金,湖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张凯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义强等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蒋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