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遗篆刻时光之美 三亚和长沙亲密接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巧丽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5-08 21: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组成员参观宝庆瓷刻。

京剧变脸演员和嘉宾合影。

调研组一行了解醴陵釉下彩。

  红网时刻长沙5月8日讯(通讯员 肖巧丽 记者 胡芳)崖州民歌出口成歌,唱答如流,歌声悠扬中演绎原生态的钻木取火……三亚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是海南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崖州民歌、黎族打柴舞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遗名录。5月8日,为促进长沙与三亚两市文化交流,三亚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率调研组一行来到长沙,赴雨花非遗馆交流,调研非遗技艺的保护和传承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雨花非遗馆的江南磨坊、土家织锦、宝庆瓷刻、泥书等代表性非遗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体现着地方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是民族智慧的结晶。非遗如何传承与保护?如何让这些文明瑰宝在社会发展的视线中继续闪烁下去,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邢孔祥一行对雨花非遗馆给予了充分肯定,邢孔祥表示,三亚与雨花非遗馆在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方面有诸多相同地方,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先进经验,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巧丽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8/852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