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善生深入东安县大塘旺村走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启田 编辑:康晓乔 2018-05-09 11: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蒋善生检查大塘旺村排灌站。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5月9日讯(通讯员 陈启田)5月8日,时隔一个月,湖南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再入扶贫联系点东安县白牙市镇大塘旺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陪同调研。

  蒋善生一到村里,就与镇、村负责同志开展座谈,详细听取镇、村以及市政协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关于上次到村里调研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汇报,不时插话与大家探讨该村脱贫摘帽举措,并对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蒋善生说,脱贫摘帽方案是贫困村发展的蓝图,要严格按照贫困村退出的标准,广泛征求意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实施。要开展“地毯式”排查,认真制定贫困户脱贫计划,落实结对帮扶措施,特别要突出党建引领,配齐建强村支两委领导班子,实行村里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户制度,让贫困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贫困户精准脱贫。对于围绕“两个完善”确定的建设项目,要一个项目一个方案,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和资金来源,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因地制宜,突出能人带动,下大力气抓实抓好。

  座谈会后,蒋善生还到该村的泥鳅、小龙虾养殖基地以及雷笋种植基地现场,仔细询问资金投入、种养技术、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大家把合作社办好,办出效益,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蒋善生还检查了该村排灌站,要求切实做好防汛保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启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