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雪亮工程”保民平安 助力城市管理“智能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丁湘斌 王敏 编辑:康晓乔 2018-05-09 11: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9日讯(通讯员 陈毅 丁湘斌 记者 王敏)“以前我们只能通过到路段值守、巡逻来处理乱摆乱放这类不文明行为,现在有了这‘火眼金睛’,工作效率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也提升了!”5月8日,青山街道的城管队员张某为湖南衡阳石鼓区“雪亮工程”连连点赞。

  作为衡阳市社区视频监控系统“先行先试”建设区,近年来,石鼓区大力实施“雪亮工程”建设,在中心城区内背街小巷,尤其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了无间隙的监控布局。截至目前,中心城区3个街道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

  “设备平时有专人专管吗?”“小伙子,你来看看我操作的对吗?”当天,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先后来到青山街道综治研判室、船山路社区、西湖一村社区、蒸阳社区、石鼓社区和青山街道、人民街道、潇湘街道城管大队实地察看了视频监控系统,亲身通过操作手机、电脑调取重点路段、部位的实时影像。每到一处,刘浪都对社区网格监控建设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在今后的日常使用过程中,要加强技术人员的操作培训,注重多部门“大联动“共享监控信息资源,既要发挥“雪亮工程”在平安建设工作的作用,又要更好服务群众生活,助力城市管理“智能化”,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丁湘斌 王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