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支冰球队成立 5月14日出征全国冰球锦标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向宏鑫 2018-05-09 09: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赵紫名) 昨日上午,湖南首支冰球队——湖南欧悦冰球队正式在长沙成立,队伍成立后将立即前往江苏徐州进行集训,并将于5月14日抵达北京参加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

  据了解,从3月15日黑龙家佳木斯籍冰球教练刘爽提出为湖南建立首支冰球队的设想,至4月11日湖南省体育局发文同意欧悦真冰俱乐部组建湖南欧悦冰球队,仅仅用时27天。经多次筛选,湖南欧悦冰球队男队选定19人报名,其中湖南本土队员3名,外籍队员1名。23岁的长沙小伙黄伦节向记者表示:“到现在都还觉得能成为家乡首支冰球队的队员像一场梦,尽管我不是专业出身,和职业运动员相比肯定有差距。但我一定发扬我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拼尽全力为湖南争光。”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成立首支冰球队并且参加全国锦标赛,在我省体育发展史上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我们也并不拘泥于仅仅组建一支冰球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会大力发展青少年冰雪培训,让省内首支冰球队后继有人,争取将来涌现出更多的冰球队、滑雪队、花滑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