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朱法栋深入罗水乡开展“三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叶秀月 编辑:王津 2018-05-09 10: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朱法栋听取白云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红网时刻5月9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叶秀月)5月8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深入罗水乡白云村、芭蕉村和罗水村“三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白云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目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今年危房改造户有多少?”“贫困户的医保是否实现了全覆盖?”“村里有无辍学的孩子?”朱法栋紧紧围绕三保障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针对住房保障工作难点为大家进一步解析相关政策。白云村种植茶园300多亩,富硒米200多亩,劳动力主要来源于当地贫困人口。在掌握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后,朱法栋表示,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要加强工作领导,实现走访全覆盖;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紧扣脱贫标准入户实施精准措施,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重视产业发展,让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

  在芭蕉村,村书记介绍了村里的脱贫基本情况,计划今年脱贫47户159人,其中有五户今年实现脱贫可能存在困难。朱法栋重点了解了村里的产业扶贫情况,目前村里有花卉苗木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和务工带动贫困户21户65人就业增收;莓茶基地带动贫困户18户58人就业增收,村里还发展了百亩水稻种植基地。在听取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后,朱法栋对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要求,要入户识别,对照脱贫攻坚要求,重点解决22户的危房改造难题,要重视一亩园经济的作物栽培,提高作物的成活率。

  在罗水村,朱法栋就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问题和困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朱法栋也视察了s305永定教温公路a1段,叮嘱项目负责人要保质保量安全按时完成公路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叶秀月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